City Tour

Tainan Travel

Anping Tree House 安平樹屋
原是德記洋行的倉庫,曾做為「大日本鹽業株式會社」出張所倉庫。經百餘年歲月,倉庫牆面滿佈榕樹盤據的氣根,形成特有的屋樹共生奇景。

 
 
Former Tait & Co. Merchant House 英商德記洋行
位在安平樹屋旁的純白色外觀的洋式建築,是英商德記洋行在安平開港後於台南安平所設立的據點,為當時的五大洋行之一,是繁盛一時的重要商業據點。現今德記洋行改規劃為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以蠟像展出台灣早期生活樣貌。
Yuguang Island 漁光島
位於安平區緊鄰安平漁港與商港的一個小島,面積約400多公頃,島上一半以上的面積都是森林,林下步道是許多新人拍攝婚紗的景點,再往外側的沙灘港灣更有月亮灣之美名,除了是一般民眾踏浪賞夕陽及攝影愛好者喜愛之拍攝景點外,更是帆船訓練場所之一。近年不時舉行文創市集,在自然風光外也增添許多文化氣息。
安平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
德陽艦,原為美國海軍的基靈級驅逐艦「USS Sarsfield DD-837」,西元 1945 年下水服役。安平港是古戰場也是西方強權向東方侵略擴張的跳板,有著無比重要的戰略地位。德陽艦停泊與此,所代表的正是古代歷史與現代的連結。德陽艦舷號925諧音為《就愛我》是一艘驅逐艦,目前安置在安平港因此衍生為「定情艦」,而停泊處也命名為「安平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
Anping Old Fort 安平古堡
17世紀初荷蘭人以軍商結合的隊伍,於1624年占領今日安平,並建熱蘭遮城為其防禦要塞,全部工程完成於1634年。1662年鄭成功取荷蘭城後,改稱安平鎮,改內城為內府,臺人因此稱其為王城。清領時代,因台江陸浮失卻其重要性,加上清兵破壞熱蘭遮城建億載金城,故日漸荒廢。日治後重建,二戰後乃稱「安平古堡」。

 
 
二鯤鯓砲台(億載金城)
是一個四方型四周有稜堡且有護城河圍繞的紅色城堡,中央處的草皮則是當時用來操練士兵的所在地,從地圖上看是一個非常勻稱的菱形設計。隨著歷史演進,億載金城已失去軍事據點的作用,轉變為相當受歡迎的景點。

 
 

Download